close

章之一:基德,意外?!

2015.7.19
警視廳的中森收到基德的預告涵,預告今晚八點將來取走,在鈴木塔上展示的藍寶石:蕾希恩塔~

『我這次一定要抓到你,可惡的基德,把我耍的團團轉!!!!!!』中森發誓要抓到基德,就在此時一個聲音出現了『讓我來幫你一把吧!警部』
『喂喂,你不就是那個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,誰讓你進來的,這事情我中森來就夠了』中森生氣的喊,『是我讓他進來的,中森警部…他可是我們警察的好幫手啊~』『目暮警官?!可是…唉!算了既然是目暮警官讓你來的,那我就勉強讓你來幫一次吧!』

『哈哈哈,警部還是一如既往沒發現我的偽裝呢,誰讓我跟工藤新一長的如此相像呢!』基德在心裡竊喜,其後偽裝成新一的基德跟著中森一起到了晚上行竊的現場,順便查看了該如何應對的方式,並且給給了中森幾個建議,希望他在各個出口布下網子,以抓到基德,但是中森卻萬萬沒想到,這個提供意見的工藤新一就是基德。

同一時間在一個地下酒吧裡,專門搶寶石的集團正默默的商討對策,準備搶走基德的寶石,此時一名銀髮男子說了『在鈴木塔對面的房子佈置狙擊手,以方便基德一出來就終結基德的性命,並且搶到寶石,那寶石很有可能是命運之石潘朵拉。』

『距離基德的預告時間只剩五分鐘,全體集中精神』中森精神亦亦的喊話,『那我就站在旁邊看吧!』偽裝成工藤新一的基德說,『那請不要妨礙到我的警備工作』中森嚴肅的說『是是是,我不會妨礙的』基德無精打采的回答,『你這個笨警部,就算你佈置了再多網子,但你卻沒在窗戶旁邊佈下啊,我照樣可以用滑翔翼逃走,那個放寶石的玻璃箱我照樣可以打開,只須給我三秒…』基德心裡竊喜

而在鈴木塔的下方,真正的新一卻在下面等著,他倒要看看基德這次會有什麼花招

八點一到,鈴木塔裡的燈瞬間全暗,『別慌張,立刻啟用備用電源』,燈很快就亮了,在此同時只聽見玻璃破掉的聲音『寶石呢?』中森大聲問,『啊啦!警部,不好意思,蕾希恩塔我收下了,真是可惜啊!』窗邊傳來基德的聲音,隨後滑翔翼一開,基德馬上就從窗邊離開了。

但是事情總是發生的那麼迅速,一聲『碰!!!』中森親眼看見子彈貫穿基德的肩膀,『啊!』只聽見基德一聲慘叫,摀著肩膀往東方飛去,隨後就墜落了,站在鈴木塔下的新一見事情不妙,立刻就往基德墜落的方向跑過去,『怎麼回事!!剛剛那是狙擊?不管了,先去確認基德的安危。』新一往四周看過去,很快的跑向基德墜落的方向,到了目的地新一只見一名高中生倒在一堆紙箱上面,身後留著一灘怵目驚心的血,似乎還有意識『喂!基德!喂!喂!你還好嗎?總之先打電話』新一拿起手機便打,但是此時一隻手阻止了他的動作,原來是基德『啊…還是被你找到了呢…偵探…放心吧…我剛剛有避開要害…這種程度,包扎一下再靜養就好了…被你找到了…真相也不用瞞了…真相我再…跟你說……』說完就昏迷了,『無論如何,必須趕快帶基德去找博士,寶石想必過不久就會被那班想要寶石的人找到了,就把它丟在紙箱堆裡好了,可惡,基德等你醒我一定要問清楚你的事』隨後新一便把基德的傷口簡單包扎後,抱起基德,消失在夜色中了…

隨後,掉在紙箱堆的藍寶石蕾希恩塔,也被一名長髮的男子取走了…

arrow
arrow

    豐月Luc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